采购中心赴山东大学开展采购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4月18日,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在主任张宽裕的带领下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展采购与招标工作专题调研,调研重点是制度建设、信息化与采购系统建设、多校区管理模式。山东大学招标采购管理中心负责人安爽部长、各科室负责人、相关老师以及软件开发商代表参加了调研。安部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904251216028281.jpg


首先,安部长从组织机构、领导体系、工作流程、管理制度、信息化建设、硬件设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采购招标管理工作。然后,大家围绕学校采购限额制度、分级管理体系、多校区管理模式、快速采购、网上竞价、采购系统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最后,采购系统开发商代表详细介绍了新版采购系统的基本构架及功能,并以修缮项目为例全流程演示了快速采购系统。大家针对采购系统中的业务流程、多系统对接、各功能模块等问题进行详细交流。

201904251216423437.jpg

研专题会结束后,调研组在安部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大学采购中心现代化的开标室、评标室、监控室、档案室等各类硬件设施。  

山东大学一流的管理理念、先进的管理水平以及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对我校全面提升采购管理与服务水平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我们将从学校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落实好“放管服”政策,及时修订采购管理制度,加快推进采购系统升级换代,不断优化流程,最大限度的让老师少跑路,让采购更高效。  

山东大学在济南、青岛、威海三地办学,总共有8个校区。通过不断完善采购管理制度、提升信息化水平,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了“一站式服务”、“一张表工程”,及“两不出”的目标。学校管理做到“教师办事不出学院、学生办事不出校区”,极大减轻广大师生的负担,明显提升了采购工作效率。



上一篇: 采购中心召开工作专题汇报会

下一篇: 采购中心赴华中科技大学开展采购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