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择优”打造学校阳光采购——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赴后勤保障部开展采购业务宣传培训

发布日期:2023-10-24   浏览次数:

“竞争择优”打造学校阳光采购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赴后勤保障部开展采购业务宣传培训


(通讯员:袁婷)为规范学校后勤采购行为,提升采购工作能力,2023年10月20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在学校惠宾楼会议室开展了采购业务专题培训。应后勤保障部邀请,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采购与招标管理科科长姜忠保老师参加并主讲。

image.png

image.png 

姜老师以《“竞争择优”打造学校阳光采购》为题,从政策法规到采购实操,系统地介绍了相关政府采购知识以及学校采购工作情况,强调了“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诚实信用”的工作原则。他结合后勤采购工作复杂、多样的特点,通过实际案例形象地解读了标段划分、类似业绩界定、样品评分、“一招三年”等可能会遇到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以及相应应对措施,并指出了采购环节中应注意的重点。他提出采购招标仅仅是资金使用过程中的一个环节,更重要的是我们都要有“把钱花好”、"竞争择优”的共识;要向前延伸,需求论证阶段从实际出发做好规划,“不偏不废”充分调研,保证采购需求和采购预算客观真实;要向后拓展,履约验收阶段对照标准如实检验,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补救,共同打造阳光采购,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image.png

听取姜老师主讲后,后勤保障部黄菊书记发言,她首先表示了对讲座的充分认可和感谢。她认为,姜老师的讲座全面务实,深入浅出,使她加深了对采购工作的了解,感受到了采购工作政策法规性很强的特点,受益匪浅。她要求全体后勤人员在工作中要注意不能单凭经验操作,要避免给学校工作带来不良影响,要继续加强学习以及沟通交流。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使他们既对采购工作有了更充分、形象的认识,也对他们在其他相关工作上有更多的启发,获益良多。

image.png 

这次赴后勤保障部开展采购专题培训,是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加强财经政策法规的宣讲和学习、主动适应国家关于加强财会监督的新政策、新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将持续强化宣传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赴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篇: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召开采购代理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