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赴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袁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4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胡军华、齐世学一行12人,就解决学校财务、国资、采购工作中面临有关问题,不断提升学校财经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赴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开展调查研究。

6月14日上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一行赴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调研学习。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陈茸、杨涛、孙志华,国资办副主任、招标中心主任王立新,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2e19c83d19e23194808492b6af420ca1_415F4936EA318241DCF28C68E60_180F17F7_27DCF.png

座谈会上,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杨涛介绍了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的发展历程和财务管理服务方面的重点工作。国资办副主任、招标中心主任王立新介绍了国资办、招标中心的机构设置、人员情况、预算一体化的推进、校内专家库的建设及管理、采购需求管理的落实以及电子商城平台的建设、推进情况。副部长胡军华对我校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并说明了此次调研的重点。见面会后大家就具体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参观学习。我校负责采购招标工作的老师与重庆大学相关老师就电子商城平台、预算一体化等工作推进的成功经验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实地观摩了电子商城的在线运行情况。

4dfa2067348c485280bd496f9daadeee_CE94DC5969E40CF2D84D4F5422A_49D32EF7_EE86C.png

6月14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一行赶赴西南大学财务部。西南大学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副主任曹烈斌、周雪敏,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b9f9936385239f6d5a605d60c82f2466_3625E61011D0C996760B5023C71_9C2B78CA_28175.png

西南大学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副主任曹烈斌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财务部综合科科长赵兴明介绍了财务部的整体情况。我校副部长胡军华、齐世学分别介绍和财务与资产管部的总体情况。随后西南大学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预算、会计核算、资金支付、工资薪酬、内控与信息化、科研经费、国有资产管理、采购与招标管理工作的重点做法,分享了工作经验,就具体工作分组进行了深入探讨、参观学习。

通过与两个兄弟高校面对面的交流学习与实地考察,加强了校际间的沟通联系,拓宽了我校财经工作思路,对促进学校财经管理服务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篇: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赴华中科技大学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篇: “竞争择优”打造学校阳光采购——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赴后勤保障部开展采购业务宣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