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中心集体学习《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史强)6月15日上午,采购中心组织开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集体学习活动。活动由张宽裕主任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彭珂老师带领大家从头到尾全面细致学习了办法的各个章节。中心全体在彭珂的领学下对该办法有了总体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张宽裕主任提纲挈领总结分析了办法核心内容,并提出落实该办法的具体要求。

张宽裕指出,办法以需求为根本,涉及采购管理全过程,针对采购人的概念及范围、采购需求界定、需求调查、需求审查、采购计划编制、合同管理、履约验收、集采项目、供应商资格条件设定、采购方式选择、评审办法制定,学校采购管理制度及责任落实等重要环节都做出了明确要求。

张宽裕强调,办法对采购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采购中心要将落实办法作为下一个阶段的工作重心,要结合巡视及审计整改要求,将办法各项要求深入落实到学校采购工作实际。一是加强政策学习,采购中心每个人都要认真反复学习该办法,做到熟练掌握、融会贯通;二是加强政策宣传,让采购单位及相关部门了解办法各项要求;三是加强政策落实,深入研究办法对学校采购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制定学校采购需求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参会人员围绕办法开展学习讨论,并提出相关落实建议。

 



上一篇: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与工程学院052186班开展“结对领航”招标观摩活动

下一篇: 采购中心召开单一来源采购业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