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与工程学院052186班开展“结对领航”招标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敏)为落实好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充分发挥采购招标工作的育人功能,611日下午在采购中心1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与工程学院052186班结对领航暨招标观摩会活动。采购中心全体人员、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振华老师及052186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采购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陈汉英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由“结对领航”启动仪式和招标观摩会两个环节组成。陈汉英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旨、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基本情况。工程学院052186班团支书杨林杰介绍班级的基本情况。最后采购中心主任张宽裕发表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采购与招标中心在学校的职能与定位,以及招标采购工作的难点,面对的挑战等。此外,张宽裕还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针对性的回答,生动地为学生上了一堂职业生涯引导课。

招标观摩会上,同学们在采购科科长姜忠保的指引下边观摩,边听姜老师对评标现场情况的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对有疑惑的地方踊跃提问,采购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一一解答。

QQ图片20210611171041

QQ图片20210611171050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益。采购中心党支部会以此次办实事活动为起点,发挥教职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扎实推进与052186班结对领航工作。

班长蒋荣明表示: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继续展开,这样能有更多机会接触到今后实际工作中的相关内容,学到更多课堂以外的实践知识,同时希望能有机会模拟一次招标实战演练,让同学们有机会实战招标过程。

余永强同学表示:这个活动既具有创意,也很有意义。这次活动立足专业基础,刚刚学习完招投标与概预算课程,通过老师们的讲解能够更加直观地把握了解招投标的过程,很好地将所学的知识与实践联合起来。采购中心的各位党员老师十分热情,不仅讲述了招投标的对应流程,解答疑惑,而且介绍了土木行业以后的相关就业情况。此次活动收获颇多。

朱波滔同学表示:老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招投标法律法规管理体系等相关知识倾囊相授。通过观摩现场视频和聆听老师讲解,对招投标流程、招标文件、采购和响应文件的细则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第一次将概预算与招投标课程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同时深感自己理论知识的欠缺和不足。老师们热心解答我们关于职业规划发展的疑问,对工程建筑行业准则以及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作为预备党员,深切感受到党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踏出校门,会走进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单位的党支部里继续学习工作。这次经历会激励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未来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帮助到更多的后辈,把这种无私奉献,党员和群众之间,党支部之间互帮互助互相监督学习提高的精神传承下去。

 

 

 


上一篇: 助力人才 聚焦服务

下一篇: 采购中心集体学习《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