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焰新到采购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18日上午,校长王焰新到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指导检查,对中心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检查组专家成员包括李玉凯、陈飞、王甫、李杰等同志,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检查考核会。      

    

   IMG_2090.JPG        

      

专家组对中心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廉洁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中心主任张宽裕同志汇报了中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情况,中心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个人廉洁情况。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和检查各项材料,指出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专家组建议中心进一步加强采购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政策宣传与引导、精准服务人才等各个方面工作。      

    

   IMG_2084.JPG        

      

王焰新肯定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不足。      

他指出,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重点、攻难点、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一是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落实“一岗双责”;二是完善相关制度、扎牢制度的笼子;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      

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无小事,大家还需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进一步下功夫。一是在完善内控机制,将“公平 、公正、公开”贯穿整个采购与招标管理的全过程还不够;二是对采购文件合法性、合规性、采购需求合理性的审查及精细化管理还不够;三是与埋“伏笔”,暗“控标”,甚至搞“交易”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斗争还不够;四是中心在更好地保障学校利益及各采购参与方的合法权益的作用发挥不够。      

    

   IMG_2089.JPG        

      

王焰新对中心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关注党风,加强工作作风。要深入学习和掌握党风的内涵与精髓,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持民主集中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规定》,以踏雪留痕,抓铁有印的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谨防隐形变异。同时,对师生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采购问题主动调研,心中有数,抓住不放,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解决,有针对性地做好采购与招标管理和主动上门服务师生的工作。      

二是要聚焦廉政,强化风险防控。中心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廉洁奉公,为师生廉洁办事。坚决同发生在采购招标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斗争,坚决从学校利益出发,做好采购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内控工作,要坚决做到“三个决不允许”:决不允许跑风漏气,决不允许利益输送,决不允许损公肥私。中心领导班子要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整改成果,强化主体责任、整改责任和政治担当,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风险防控,建立从计划到执行的全链条责任体系,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主体、工作举措、时间节点等,坚持业务与廉政建设相结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细化于中心日常工作业务之中。      

三是要强化建设,促进事业发展。中心要立足学校实际,结合中心特点,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要敢于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较真碰硬;要敢于以钉钉子精神开展工作,保持力度、保持韧劲;要敢于跟不敢担当甚至不想担当,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想平安混日子的行为作斗争,通过规范采购与招标管理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上一篇: 采购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下一篇: 【地大要闻】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分秒必争 保障防疫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