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谋采购 齐心协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IMG_2577.JPG  

(通讯员 史强 姜忠保)511日下午,学校召开采购与招标工作座谈会,刘杰副校长、学校采购归口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杨从印主持。

IMG_2580.JPG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胡军华介绍采购与招标工作相关情况。他从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机构及职责、采购与招标工作流程及信息化现状、采购与招标工作中面临问题及解决思路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现状;重点从采购计划管理、统一采购对象确定、分散采购管理、采购文件质量、信息化建设、合同管理等六个方面梳理了问题并提出建议。

IMG_2585.JPG

参会人员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围绕上述六个问题,结合学校及各部门采购工作实际,积极提出有关问题并充分讨论。讨论过程中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杨从印部长及时就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呼应。

IMG_2591.JPG

刘杰副校长总结讲话。他进一步强调采购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针对采购与招标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学好、弄通、悟透上位法,用以指导学校工作实际。各部门要加强法规的宣传,将采购计划编制、采购需求管理、采购信息上报、各项采购功能落实等新要求落实到学校具体采购工作中。二是要全面完善学校采购招标管理制度。同时要形成指南、手册以及流程图等,将制度落实到服务中,帮助采购用户解决有关采购问题。三是要加强采购招标的业务研讨及技术指导。归口采购部门要设专人专岗负责采购招标工作,在确保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想法设法解决采购人实际需求,科学合理规避各类风险。四是加强采购招标信息化建设,实现全周期全过程管理。搭建全过程管理系统,实现部门业务及数据有机对接,从前期的预算,中期的采购,到后期的合同管理、资产管理及财务决算等各个节点形成闭环。信息系统要从本部门操作流程信息化向上下游延伸,不断取得新突破,切实减轻采购人负担。五是进一步提升采购原则性及灵活性,不断提高采购目标满意度。各部门围绕采购目标、采购定位不断完善采购过程管理,切实提高采购效益。六是加强人员培训及业务指导。定期针对采购业务人员、采购用户、评审专家等开展培训,收集制作培训资料,建立多渠道多方式的采购培训工作机制。

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统一了思想,将对采购招标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篇: 明确要求压实责任——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召开采购代理机构见面会

下一篇: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赴华中科技大学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