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通讯员史强)近期,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分类研讨活动,中心全体员工参加研讨,会议由中心主任张宽裕主持。    

   办学思想大讨论1.JPG    

会议紧紧围绕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紧密结合采购管理工作实际,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    

一是紧扣主题提要求。张宽裕就中心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要求,再次强调了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明确了近期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具体要求,督促中心按照学校精神及中心安排扎实开展好该项工作。    

二是结合实际找问题。张宽裕结合前期工作调研及采购工作实际,剖析采购管理存在的相关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建议。会议总结了采购中心前期调研及整改具体情况。采购中心通过前期调研梳理了采购管理方面的主要问题,并通过采购管理制度修订、优化采购流程、升级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等具体措施已经采取了整改。会议进一步梳理了采购管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亟待提升的方面。明确下一步从抓实落细新采购管理制度、进一步升级完善采购管理信息系统、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采购质量深入落实节约办学精神等方面不断追求管理卓越。   

办学思想大讨论2.JPG

        三是群策群力想办法。各科室负责人积极发言,为采购中心管理卓越建言献策。工程采购科姜忠保老师从“学习采购政策理论,融汇贯通,提高采购实操能力;梳理信息系统问题,群策群力,提升采购管理水平”两个大的方面分析现状、指出不足,并提出实现管理卓越的具体措施。货物采购科郭倩老师以“解放采购工作思想,尊重科研人员采购意愿”为题,结合研究型大学建设要求,从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视角、加强落实科研采购 “放管服”政策、加强采购全过程的信息化建设三个方面围绕管理卓越提出具体建议。综合科史强老师以“勤作为、善作为、为中心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题,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目的,坚持发展理念、找准改革发力点,坚持结合实际、制定有效措施”三个大的方面出发,结合采购工作具体实际提出关于综合科工作改革和中心工作提升的具体建议。    

采购中心将以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更新管理理念。通过制度及流程进一步固化学习讨论过程中的经验和建议,不断追求管理卓越,积极服务于学校地球科学领域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    


上一篇: 地大新闻网报道采购中心赴武汉大学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篇: 华中师范大学赴我校调研药品采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