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中心赴武汉大学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相关要求,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积极部署,于9月15日赴武汉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调研。

调研围绕武汉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管理理念、管理体系及管理手段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采购过程中部门间权责分配及采管分离的内控制约机制建设、采购放管服改革主要措施、信息化建设主要措施、采购计划及采购预算编制管理、采购需求履约验收采购项目合同的管理、分散采购的监管、队伍建设情况展开。我中心主任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本次调研。

武汉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金晶,副主任刘继强、段朝霞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座谈,并就我校调研函中所列举的各项内容做了详尽的介绍。在会议座谈过程中,与会人员就采购招标业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尤其是在采购中心队伍建设、自我监督、部门协作、履约验收、合同管理、对分散采购的服务和监管、网上直采、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和探讨。

2.jpg

据了解,武汉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成立较早,年采购任务非常繁重,队伍精干,但采购任务的完成情况非常好,这项工作受到了校党委、纪委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学校的一致好评。

武汉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通过建立健全采购管理制度,以标准化流程进行严格的过程管理,坚持内部监督常态化,并畅通外部监督渠道以采购信息化的重要手段,强化队伍建设,深挖人力资源潜力,提升服务水平,保证采购管理的依法依规、优质高效,建立了符合学校特色内控管理机制。尤其是在中心内部设立采购与招标监督管理办公室并配备专职人员的经验和做法在同行中独树一帜,很值得借鉴。

座谈会后,在金晶主任的陪同和引见下,张宽裕主任代表调研小组,看望了老领导万清祥副书记。

总之,此次调研结合正在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条主线,梳理不足,聚焦管理卓越,学习了武汉大学在采购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做法,为解决我校采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了有力参考,开拓了眼界和思路,对不断提高我中心人员的业务能力、扎实开展采购工作、更好地完成采购任务、服务于学校地球科学领域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将会进到积极作用!

 

 


上一篇: 采购中心召开2020年秋季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 地大新闻网报道采购中心赴武汉大学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