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3年度IEL、RSC、EBSCO等13个电子文献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项目名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3年度IELRSCEBSCO13个电子文献数据库

拟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一)数据库服务内容及要求

序号

数据库名称

服务内容及要求

1

Annual Reviews

Annual Reviews出版社专注于出版综述期刊,回顾学科最前沿的进展,为科学研究提供方向性指导,其出版的系列期刊是引证率最高的出版物,JCR收录的期刊中,Annual Reviews系列期刊的影响因子几乎在其相应学科中均排名前十位。订购Annual Reviews自然科学包15种期刊一年使用权。

2

ASCE

ASCE(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美国土木工程协会)成立于1852年,是历史最久的国家专业工程师学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土木工程信息知识的出版机构。ASCE出版的期刊大部分被SCI收录;会议录收录ASCE召开的土木工程国际会议文献。ASCE有预出版文献的阅览功能,即ASCE每本期刊都有Preview Manuscripts的文章链接。读者可以通过这部分内容,阅读到已经被ASCE期刊接收,即将发表的最新文章,第一时间了解科研发展的动态。订购期刊和会议录一年使用权。

3

ASME

ASME(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成立于1880年,是全球最大的技术出版机构之一。目前,ASME涵盖的学科包括: 基础工程(能量转换,能量资源,环境和运输,一般工程学,材料和结构)、制造(材料储运工程,设备工程和维护,加工产业,制造工程学,纺织工程学)、系统和设计(计算机在工程中的应用,设计工程学,动力系统和控制,电气和电子封装,流体动力系统和技术,信息存储和处理系统)。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会议录及电子图书。订购在线期刊一年使用权。

4

CSCD

CSCD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目前已积累从 1989 年到现在的论文记录接近500万条,引文记录近6000万条。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还提供了数据链接机制,支持用户获取全文。订购一年使用权。

5

EBSCO ASP/BSP

EBSCO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提供学术文献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公司从1986年开始出版电子出版物,共收集了4000种期刊的索引和文摘,2000种全文刊。数据库产品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生物医学、人文艺术等多学科领。订购ASP/BSP一年使用权。

6

Emerald

Emerald管理学数据库包括279种专家评审期刊,占世界该类期刊总数的12%以上,使Emerald成为出版该类期刊最多的单一出版机构。这些期刊覆盖了中国所有管理学的二级学科(工商管理、会计与金融、公共管理、教育管理、市场营销),同时也涉及很多交叉学科和泛管理领域,期刊的细分化程度很高。订购279种在线期刊一年使用权。

7

GSL

伦敦地质学会GSL是收录了最多的地球科学文献的综合文集之一,将主要期刊、专题刊物和学会系列丛书聚集在同一电子平台上,以供研究人员和学生群体使用。订购一年使用权。

8

GSW电子图书平台费

GSW(GeoScienceWorld)是由7家地球科学领域的顶尖协会共同建立的非营利型组织,包括:美国石油地质师学会(AAPG)、美国地质协会(AGI)、美国地质协会(GSA)、伦敦地质学会(GSL)、美国矿物学会(MSA)、美国沉积地质学协会(SEPM)和美国地球物理探矿工作者协会(SEG),旨在为研究人员提供最新的地球科学电子信息资源。我校图书馆已购买GSW电子图书823种,每年需要支付平台使用费。订购一年使用权。

9

IEL

IEL (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 —— IEEE 旗下最完整、最有价值的在线数字资源,通过智能的检索平台为您提供创新的文献信息。其权威的内容覆盖了电气电子、航空航天、计算机、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器人自动化、半导体、纳米技术、电力等各种技术领域。订购一年使用权。

10

Nature

Nature周刊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科技期刊之一,自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其办刊宗旨是“将科学发现的重要结果介绍给公众,让公众尽早知道全世界自然知识的每一分支中取得的所有进展。”订购Nature和Nature Geoscience一年使用权。

11

PNAS

PNAS主要刊载世界尖端的研究报告、学术评论、学科回顾及前瞻、观点展示、学术论文以及美国科学院学术动态报道等,所涵盖学科领域主要为生命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期刊在线全文回溯至1915年,印本每周出版。订购一年使用权。

12

RSC

RSC(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是欧洲最大的化学组织。RSC出版的期刊均被SCI收录,2011年平均影响因子为5.64,其中高于5.0的期刊达到43%。涉及的领域包括化学化工、食品加工、制药、能源与环境、生命科学、材料等领域。 订购一年使用权。

13

Science Online

Science Online(《科学在线》)是《科学》杂志的网络数据库,由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AAAS)出版,Highwire提供平台服务的综合性电子出版物。包括《科学》周刊(Science)和《科学快讯》(Science Express)两种期刊。 订购一年使用权。

(二)其它技术要求

1供应商保证所提供的数据库内容无知识产权争议,同时依法、依约取得出版使用许可证,如出现版权纠纷,由供应商承担全部责任。

2、数据库服务公司应具有独立的服务器,存贮数据库内容,并提供互联网访问服务。

3、在校园IP范围内供全校师生使用,除恶意下载行为以外,无使用次数限制。

4、除系统维护及不可抗力造成的影响外,数据库在订购期间全天候不间断开通服务。

5供应商需设有专门的技术服务人员,以电话、邮件等形式提供咨询服务,响应时间不超过(在工作日内)1小时,若远程支持无法解决问题,供应商应在48小时内上门提供服务;

6、供应商免费提供宣传推广资料,并根据订购要求上门提供读者培训服务,一年至少一次。

7、供应商需按订购方需求及时提供使用统计报告,并对订购方的使用数据保密。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158.05万元(人民币)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电子文献数据库是文献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师生获取文献信息的主要来源和有力工具。此次拟采购的数据库包括电子期刊数据库、电子图书数据库、文摘/索引数据库、数值/事实型数据库、多媒体数据库、工具型数据库等类型;产品由国内外著名出版社、信息服务公司或学术机构生产、加工;数据库内容和收集范围各自具有特色与优势,具有互补性与不可替代性;数据库可分为教学、科研、管理、学习、考试等用途;涉及理、工、文、管、艺等诸多学科,对高校师生获取文献并进行有效管理、分析具有重要意义,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此次拟采购的外文电子文献数据库,由国外特定出版社、学(协)会、信息服务公司开发,由于外商指定了承担销售业务的进出口公司,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单一来源供应商信息详见第五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2014年修订)第三十一条规定,在货物或服务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情形下,可以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基于上述考虑,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此批数据库产品。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8号皇城国际B-801

三、公示期限

20230508  20230512

四、其他补充事宜:

本公示发布媒体: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网站(http://cggl.cug.edu.cn/

五、联系方式

1.采购人

联系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联系方式:老师027-67885905      

2.财政部门

联系人: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处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

联系电话:010-68552049010-68552387

3.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称:湖北建信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才茂街万科金域华府商业中心B座7楼            

联系方式:马玉琴、吴利艳18971286520、19972116027


2023年度IEL、RSC、EBSCO等13个电子文献数据库专家论证意见表-何勇.pdf

2023年度IEL、RSC、EBSCO等13个电子文献数据库专家论证意见表-聂鸣.pdf

2023年度IEL、RSC、EBSCO等13个电子文献数据库专家论证意见表-张洪元.pdf


上一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3年度Elsevier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下一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知网CNKI单一来源采购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