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3年度Elsevier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项目名称:中国地址大学(武汉)2023年度Elsevier数据库

拟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一)数据库服务内容及要求

序号

数据库名称

服务内容及要求

1

EV Compendex(EI)

Ei Compendex是由Elsevier 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出版,是目前全球最全面的工程领域二次文献数据库,涵盖一系列工程、应用科学领域高品质的文献资源,涉及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电气工程、结构工程、材料科学、固体物理、超导体、生物工程、能源、化学和工艺工程、照明和光学技术、空气和水污染、固体废弃物的处理、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控制工程、工程管理、农业工程和食品技术、计算机和数据处理、电子和通讯、石油、宇航、汽车工程以及这些领域的子科学和其它主要的工程领域。订购一年使用权。

2

Science Direct期刊数据库

ScienceDirectElsevier公司的核心产品,期刊库提供2500多种同行评议期刊,涉及四大学科领域:物理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数据库收录全文文章总数已超过1200万篇。订购自由全文库一年使用权。

(二)其它技术要求

1、生产商保证所提供的数据库内容无知识产权争议,同时依法、依约取得出版使用许可证,如出现版权纠纷,由生产商承担全部责任。

2、数据库服务公司应具有独立的服务器,存贮数据库内容,并提供互联网访问服务。

3、在校园IP范围内供全校师生使用,除恶意下载行为以外,无使用次数限制。

4、除系统维护及不可抗力造成的影响外,数据库在订购期间全天候不间断开通服务。

5、生产商需设有专门的技术服务人员,以电话、邮件等形式提供咨询服务,响应时间不超过(在工作日内)1小时,若远程支持无法解决问题,生产商应在48小时内上门提供服务;

6、生产商免费提供宣传推广资料,并根据订购要求上门提供读者培训服务,一年至少一次。

7、生产商需按订购方需求及时提供使用统计报告,并对订购方的使用数据保密。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349.76万元(人民币)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电子文献数据库是文献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师生获取文献信息的主要来源和有力工具。此次拟采购的数据库包括电子期刊数据库和工具型数据库;产品由国内外著名出版社、信息服务公司或学术机构生产、加工;数据库内容和收集范围各自具有特色与优势,具有互补性与不可替代性;数据库可分为教学、科研、管理、学习、考试等用途;涉及理、工、文、管、艺等诸多学科,对高校师生获取文献并进行有效管理、分析具有重要意义,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此次拟采购的外文电子文献数据库,由国外特定公司Elsevier独家开发生产,只能从唯一生产商处采购,单一来源生产商信息详见第五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2014年修订)第三十一条规定,在货物或服务只能从唯一生产商处采购的情形下,可以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基于上述考虑,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此批数据库产品。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8号皇城国际B-801

三、公示期限

20230508  20230512

四、其他补充事宜:

本公示发布媒体: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网站(http://cggl.cug.edu.cn/

五、联系方式

1.采购人

联系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联系方式:老师027-67885905      

2.财政部门

联系人: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处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

联系电话:010-68552049010-68552387

3.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称:湖北建信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才茂街万科金域华府商业中心B座7楼            

联系方式:马玉琴、吴利艳18971286520、19972116027


2023年度Elsevier数据库专家论证意见表-张洪元.pdf

2023年度Elsevier数据库专家论证意见表-聂鸣.pdf

2023年度Elsevier数据库专家论证意见表-何勇.pdf


上一篇: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下一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3年度IEL、RSC、EBSCO等13个电子文献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