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采购管理信息系统二期投入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08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采购招标工作流程,实现“信息多跑路,用户少跑腿”,提高采购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我单位组织进行了采购管理信息系统二期开发建设。在系统功能正式上线前,拟于近期进行试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运行期限

2023年11月8日至2023年11月27日为试运行期,试运行功能包括:采购意向公开、采购需求管理、快速采购,各单位如有相应业务需求,请按要求填报办理。试运行结束后对应功能将正式上线运行。

二、系统功能适用范围和特点

(一)采购意向公开

1. 适用范围:达到政府采购限额标准的项目,必须提前至少一个月进行采购意向公开。

2. 功能特点:

1)实现采购意向公开线上填报并审批,采购用户无需再报送纸质申请材料;

2)发起采购申请时自动校验是否已进行采购意向公开;

3)系统汇总信息后自动在学校采购中心网站发布公告,经办人员导出数据后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同步公告。

(二)采购需求管理

1. 适用范围:达到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且满足下述任一情形的项目:

1)预算金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货物、服务采购项目,3000万元以上的工程采购项目;

2)技术复杂、专业性较强的项目,包括需定制开发的信息化建设项目、采购进口产品的项目等;

3)主管预算单位或者采购人认为需要开展需求调查的其他采购项目。

2. 功能特点:

1)实现网上发起采购需求在线调查,供应商或论证专家在线填写调查内容,生成需求调查报告;

2)在线提交需求调查报告、采购需求书和采购实施计划,在线审查采购需求和实施计划;

3)归档留存采购需求管理过程材料。

(三)快速采购系统

1. 适用范围:适用于未达到政府采购限额标准的采购需求相对简单明确、标准化程度较高的货物或工程项目,是新增的一种校内采购方式。学校分散采购相适应的项目也可以但不强制选择采用该采购方式。

2. 功能特点:

1)采购过程以全电子方式进行(包括采购申请、采购文件编制、采购公告发布、响应文件编制、项目评审、结果公告发布等),供应商无需到现场参与;

2)缩短采购周期(快速采购方式从发布采购公告之日起至供应商提交竞标响应截止之日止不少于 5日,其他采购方式一般不少于10日);

3)工程项目可在评标现场清标,如清单报价有重大偏差或缺项可以列出,供决策参考。

三、系统登录

1)校内教职工均可进入学校“信息门户”(https://one.cug.edu.cn/),点击“应用中心”中“采购招标”图标登录;

2)或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网址为:http://cggl.cug.edu.cn/login.htm

四、各功能操作简述

1. 采购意向填报:登录系统后,在首页的“常用功能”中点击“采意向填报”按钮,进入页面后点击右上角“新增意向”按钮,之后进行编辑即可。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2. 在线需求调查: 如需要进行在线需求调查,在登录系统后,鼠标放置在左侧菜单栏的“采招”下,在显示出来的内容中点击“在线需求调查”按钮,进入页面后点击右上角“发起在线需求调查”按钮,进入页面后进行编辑即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3. 采购需求填报需要进行需求调查和审查的项目(适用范围详见“二、(二)采购需求管理”),在登录系统后,鼠标放置在左侧菜单栏的“采招”下,在显示出来的内容中点击“采购需求填报”按钮,进入页面后点击右上角“新增采购需求”按钮,进入页面后进行编辑即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4. 快速采购:在货物、服务、工程等采购申请页面,采购方式选择“快速采购”即可,其他信息与原系统采购申请填写要求一致。

image.png

 

五、咨询与反馈

各单位如有疑问可以进行咨询,也希望各单位将使用情况及时反馈,以便于我们改进和优化系统功能。联系方式如下:

支持类别

姓名/名称

联系方式

业务咨询与反馈

姜老师

电话:027-67885905

技术咨询与反馈

苏工

QQ:1837522975

电话:15022397917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2023年11月8日  



上一篇: 关于新校区二期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