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规范采购与招标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66.jpg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强)为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内部控制建设,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6月5日,在迎宾楼三号会议室举行学校规范采购与招标工作专题会。副校长刘勇胜,相关职能部门、入住新校区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采购人员参加会议。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采购中心)主任张宽裕主持会议。


  张宽裕从国家新形势新要求出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分析了我校采购与招标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点,通报了学校采购工作成绩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重点通过制度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进一步规范采购与招标工作。他指出,采购与招标工作政策性强、纪律要求严、社会关注度高,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性。目前,新校区即将入住,采购与招标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需要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益。相关部门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基本原则,严格依法依规开展采购工作,相关部门要严肃纪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就采购与招标相关纪律,监察处副处长薛保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采购与招标存在廉政风险,必须明确纪律,守住底线;二是采购与招标举报投诉集中在几个方面,要求与会人员做好重点防范;三是采购单位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准确确定采购需求和采购方式,严肃市场调研、工作考察及采购评审等各个采购环节的纪律;他强调,采购中心在学校各项采购管理工作中,要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采购招标工作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校区各项采购任务非常重,具有高节奏、高风险、高关注度等特点,采购目标要坚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选择出合适的供应商的原则,严格规范高效采购工作。


  刘勇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采购与招标管理工作。本次会议既是动员会、整风会,又是工作布置会。各单位要从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的高度认识,重视采购与招标工作;二是严肃纪律,严格规范采购与招标工作,要注重工作方法与方式,做好前期工作,重在防范;三是压实责任,廉洁高效开展采购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监督,建立鼓励大家愿干事、想干事的积极氛围,加强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厘清责任、各负其责,明确“谁执行、谁负责”。在采购工作中要坚持公心、良心、责任心和敬畏之心,不断加强采购人、评审专家的培训和管理,加强供应商的管理,做到既要廉洁高效又要充分保护学校合法权益。

 

 

 


上一篇: 2019年教育部采购工作湖北片区会议在武汉召开

下一篇: 党委书记黄晓玫来我中心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