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中心赴未来城校区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史强)4月14日全天,采购中心赴未来城校区上门服务,主动开展采购宣传及工作交流。采购中心分别走访了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采购单位。

各走访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引进人才代表、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采购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采购中心张宽裕主任、陈汉英副主任及各科室负责人等一行6人参加交流。

张宽裕主任到各单位介绍工作交流目的。一是开展采购政策宣传,介绍采购法规及学校制度。二是推进各单位本年度采购项目招标工作。三是介绍学校分散采购管理要求。四是开展采购领域廉政防范提醒。五是听取各单位对采购工作的建议。

地矿1.jpg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来时教授从采购运行机制、管理模式、采购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地矿国重近年来仪器采购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大型仪器、高精尖设备采购特点。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采购工作沟通,在科研仪器采购中将地矿国重的专家优势与采购中心的政策优势相结合,采购到质量更优、成本更低的产品。

生环1.jpg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祁士华教授介绍了生环国重采购基本情况以及后期加强分散采购管理的措施和计划,交流了人才引进项目启动问题,还针对生环国重具体项目开展讨论。

地信学院1.jpg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绍强教授介绍了相关学术团队今年的采购计划,交流了野外仪器设备采购等具体问题。许德华书记强调,一是学院各采购项目负责人尽快做好年度采购计划,及时启动采购招标准备,尽快开展采购意向公开等前期工作。二是加强采购廉政风险防控,在采购前期调研、技术需求设定及项目评审等各个环节把好廉政关。

环境1.jpg

环境学院副院长孙自永教授介绍了学院采购基本情况。实验中心主任潘欢迎老师对学院今年的专项资金采购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他参会人员结合个人负责的采购项目提出了针对性问题,主要包括采购流程、采购方式、项目合理分包、进口仪器报价币种等具体问题,采购中心都逐一进行了回复。

经管1.jpg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树旺教授介绍了学院今年具体采购项目及今后采购计划。随着学院发展及搬迁建设需要,近年来学院采购任务明显增加,相关采购项目已经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正在稳步推进。杨昌锐书记表示,学院严格把控采购廉政风险,正在完善采购管理制度,加强内控制度建设。要求负责采购工作的老师及时主动与采购中心对接,选择可靠的人、可靠的公司、高质量产品,做好学院采购工作。会后采购中心还到学院实验室、报告厅实地查看前期采购项目情况。 

未来办1.jpg

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玮介绍了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采购基本情况。采购项目数量呈现“多-少-多-稳定”的发展过程,采购类型出现设备类下降、工程类增加、服务类增加的趋势。结合跨校区管理实际,分析了采购工作中的四个关系:目标与举措、规范与效率、对内约束与对外约束、标准化与个性化。

在各单位的走访中,张宽裕主任强调:一是加强前期沟通,落实好国家政府采购项目意向公开、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等新政策,执行好学校新修订的采购管理制度。二是加强采购计划管理,尽快完成采购项目的前期准备,及时启动招标程序。三是加强分散采购管理,尽快完善二级单位的分散采购管理办法,提交采购中心统一审定和备案。四是做好采购领域廉政防范防控,尤其要抓好采购需求论证、采购文件制定、项目评审等环节的廉政防范,将“公开、公平、公正”贯穿于采购项目的实施及评审全过程。

送服务上门是采购中心主动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贯做法。通过走访一方面坚持制度先行,向采购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全面介绍国家政策及学校规定,让采购用户了解采购要求、采购流程及注意事项;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采购项目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帮助采购人省时省力做好招标前期的准备工作。



上一篇: 采购中心赴工程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下一篇: 采购中心加强走访深入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