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文件      

    

中地大(汉)采招发〔20201      

    




 

 

    

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要求,现就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意义      

推进采购意向公开是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做好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有助于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方便供应商提前了解政府采购信息,对于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升学校采购绩效,防范抑制腐败具有重要作用。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采购意向公开工作。      

二、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推进时间      

按财政部要求,202071日起实施的项目应确保至少提前一个月公开采购意向。采购意向公开时间应当尽量提前,原则上不得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公开采购意向。      

三、采购意向公开的范围      

采购意向按采购项目公开。政府采购限额标准(货物、服务项目人民币100万元,工程项目人民币120万元)以上的货物、工程、服务采购均必须公开采购意向。      

经相关归口管理部门认定的属于涉密、科研急需或不可预见的原因急需开展的采购项目,可不公开采购意向。      

四、采购意向公开的内容      

采购意向公开的内容包括:      

1.采购项目名称;      

2.采购需求概况,包括采购标的名称,采购项目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采购数量,以及采购项目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      

3.预算金额;      

4.预计采购时间等。      

采购意向应当尽可能清晰完整,便于供应商提前做好参与采购活动的准备。政府采购意向公告参考文本见附件(可在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网站“文件下载”栏下载)。      

采购意向仅作为供应商了解学校初步采购安排的参考,采购项目实际采购需求、预算金额和执行时间以最终发布的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五、采购意向公开的主体和渠道      

原则上谁采购谁负责采购意向公开,即各采购单位及采购项目负责人为采购意向公开的责任主体,负责组织相关人员向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提出采购意向公开申请。各单位、部门需至少提前一个月向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报送采购意向,否则将无法实施采购。      

各部门、单位应做好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加强采购活动的计划性,科学合理地确定采购需求,妥善安排项目实施时间,按时履行采购意向公开责任,按要求及时、全面公开采购意向,尽量集中批量公开,减少公开批次。如遇采购意向发生变动,应及时调整并更新采购意向。      

学校各归口管理部门应当在年度预算下达、项目立项批复、项目论证等环节,提醒督促采购单位及采购项目负责人及时公开采购意向,保证项目及预算执行进度。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收集采购意向公开申请后,负责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开。      

特此通知。      

    

附件:政府采购意向公告参考文本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2020515    

    


  

    

政府采购意向公告    

(单位名称)        (至)   月政府采购意向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单位名称     (至)  月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          

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          

(填写到月)          

备注          

          

(填写具体采购项目的名称)            

(填写采购标的名称,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采购标的数量,以及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            

(精确到万元)            

(填写到月)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          

          

          

          

          

          

……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单位名称      

           

    


上一篇: 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启用通知

下一篇: 关于开展政府集中采购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