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科教五通风及废气净化系统增建与系统集成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科教五通风及废气净化系统增建与系统集成项目

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拟对未来城校区材化楼3-4层部分房间进行实验室改造,拟新增部分通风设备、废气净化设备及配套设施。使用单位申请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予以公示。


一、采购项目名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科教五通风及废气净化系统增建与系统集成项目

  二、采购内容:

采购部分通风设备、废气净化设备及配套设施。主要包含通风柜、悬挂式万象罩、药品柜、屋面风机等设备施工与调试,以及配套的VAV变风量控制器、管道设施、废气处理塔等设备安装调试。

  三、采购技术指标:

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材化楼3-4层实验室功能及布局发生改变,需对3-4层部分房间进行实验室改造,拟新增部分通风设备、废气净化设备及配套设施。主要包含通风柜、悬挂式万象罩、药品柜、屋面风机等设备施工与调试,以及配套的VAV变风量控制器、管道设施、废气处理塔等设备安装调试。具体采购需求及技术指标如下:

 1、实验室气流控制:

 (1)安全要求

为了保障实验室内操作人员安全,对各种实验设备的气流进行精确控制,确保实验当中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不会溢出到房间内而危及人员安全。

 (2)压力控制

化学实验室要求保证实验室为负压,避免实验室产生的毒害气体流入临近的办公区域,造成交叉污染。

 2、本次设备采购在满足通用实验室技术条件的前提下,围绕着三个核心:“安全、节能、前瞻”。“安全”是实验室通风系统的第一要务,“节能”是通风系统运行的基本,“前瞻”是通风系统适应未来学科发展的需求。新增通风系统(含设备、设施、控制系统等)和尾气净化系统均需达到相应国家或行业标准。

 3、系统全面安装调试后,需保证通风系统的正常运行,达到以下指标。

 (1)通风柜面风速控制在0.5m/s;

 (2)能有效地排出有害气体;

 (3)系统正常运行,噪音≤58dB;

 (4)系统能耗低;

 (5)系统可靠性高,操作人性化设计。

 4、对楼顶废气净化系统进行安装调试后,确保废气达标排放。

 5、质保3年,3年内出现设备故障,如(风机,废气处理设备等)无条件进行维修处理。

  四、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单一来源采购理由:

新材化楼通风、供气、尾气净化项目在2018年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由皇家动力(武汉)有限公司中标并于2019年8月安装调试完毕,中标金额为1999.8332万元,目前运行状况良好。因使用单位发生变更,使用需求需要根据团队要求进行调整,所以本项目为通风系统、尾气净化系统增购设备,整楼废气处理设备高度集成,为避免交互影响,需要由同一供应商负责维护、升级、改造。

根据现有的预算和需求,目前仅皇家动力(武汉)有限公司的通风及尾气净化产品能满足用户使用需求,其他产品无法满足,故申请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五、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 

  公司名称:皇家动力(武汉)有限公司

  联 人:夏志楷

  六、公示期: 2021年06月09日至2021年06月15日下午17:00

如有其他潜在供应商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有异议,应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写明联系人、地址、联系方式并加盖单位公章)将意见反馈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27-67886485

  邮箱:6016225@qq.com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邮编:430074

  使用单位联系人:公老师  电话:027-67883731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2021年06月09日

 



上一篇: BRAS设备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下一篇: 兼容GIS与BIM的多尺度建筑设施模型框架标准研究单一来源征求意见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