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S设备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BRAS设备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网络与信息中心拟采购BRAS设备,使用单位申请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征求意见公示。

一、采购项目名称:BRAS设备增补采购

二、采购内容:BRAS设备

三、采购技术指标:

1.设备清单

序号

名称

单位

数量

备注

1

BRAS设备

1

2.技术参数

序号

指标项

技术参数要求

1

体系结构

控制和转发分离的结构,控制和转发由不同的硬件单元完成;要求产品是采用自研芯片的高端路由器产品,不接受采用商业芯片的产品,需要提供芯片的具体型号和相关信息,此项目需要提供相关的厂商官方网站截图和链接,或工信部(或国际知名认证机构)出具的检测证明复印件(加盖检测机构鲜章,提供联系人),证明为厂商自研芯片,否则视为不满足。

2

架构

转发层面和与控制层面分离,要求转发引擎应与路由引擎分布在不同的物理板卡上,路由和转发的功能应分布在不同的板卡上。

3

电源

内置冗余交流电源,非外置交流逆变器。

需要提供相关的厂商官方网站截图和链接。

4

设备性能

单机系统容量≥4.8Tbps

单槽位带宽不小于1.2Tbps,需要提供官网链接和截图,证明所提供的板卡支持此规格

配置的所有板卡均硬件实现IPV4、IPV6双栈,硬件实现IPv4/IPv6的multicast:PIM SSM/MLD/PIM SM,Embedded RP

配置的接口板卡支持VLAN数≥32K,且每块接口板卡能够支持不少于32K VLAN的三层终结

所有板卡为全分布式转发;接口卡能够实现基于每个VLAN的ARP攻击防护。

5

设备形态

19寸标准机架

引擎、电源、风扇模块等关键组件的冗余。

所有模块,均支持热插拔功能

6

扩展性

设备全冗余配置状态下,每机箱支持不少于144个路由10GE端口

设备全冗余配置状态下,每机箱支持不少于36个路由40GE端口

设备全冗余配置状态下,每机箱支持不少于24个路由100GE端口

7

业务特性

配置的每个业务端口是纯路由端口,能实现Q-in-Q终结,能实现同一端口同时终结Q-in-Q VLAN和普通VLAN

支持IPv4/IPv6双栈的DHCP Local Server功能,支持基于每个用户的网络接入和速率限制、权限控制等功能,能够与Radius系统配合,在用户上线时通过标准的Radius报文向Radius系统提供用户的MAC/IP/VLAN/接入时间等信息,能够提供PPPoE和WEB Portal等多种用户认证功能,且要求路由器的接口卡模块本身支持用户认证功能,而非通过增加独立的服务板卡实现。

所有业务板卡支持宽带用户(IPoE和PPPoE)接入

支持对IPv4和IPv6用户的身份认证功能

8

可靠性

支持BGP/ISIS/OSPF/LDP/MPLS VPN等路由协议的NSR不中断路由技术,引擎切换业务中断毫秒级.

支持大版本软件在线升级ISSU技术

9

易于管理

操作系统支持配置更改历史的保存的功能,用于安全审计和记录

操作系统支持配置生效确认和回滚的功能,支持远程命令测试功能,便于维护人员远程维护设备的配置确认

操作系统能够提供自动化维护工具,包括内置Python语言,提供Python、Puppet、Chef等的接口,支持SLAX脚本;所有的配置信息都可以XML和JSON格式查看;以上所有功能均需要提供官方网站提供的的用户手册截图

10

路由能力

支持大路由表的管理和查找,在IPv4情况下,支持不小于1,000,000条路由(转发表项);在IPv6情况下支持不小于750,000条路由(转发表项)

支持跨物理板卡以及端口上的IEEE 802.3ad 链路汇聚/负载分担功能

支持各种IPv4路由协议包括静态路由、RIPv2、OSPFv2、ISIS、MP-BGP等协议

支持各种IPv6路由技术如OSPFv3,RIPng,IPv6策略路由,IPv6组播等。支持各种过渡技术(双栈、6PE/6VPN)等

支持Segment Routing Centralized BGP Egress Peer Engineering(Egress Peer Traffic Engineering)

11

安全性

可以支持MACSec,在配置MACSec支持的接口卡后,可以提供MACSec业务。需要提供有关MACSec板卡的官方网站截图和链接。

12

VPN技术

支持逻辑路由器技术,可根据业务组网需求进行组网物理隔离

支持VPLS 、L2VPN等二层VPN技术,利于将来业务扩展和组网需求,二层VPN信令发现机制要求支持MP-BGP方式

支持基于VRF实例的标签分配方式(每个VRF实例分配一个标签),节省标签分配空间,提高网络稳定性

支持三层VPN(RFC2547bis),跨域L3 VPN实现(option A ; option B; option C)

13

用户接入管理

具备PPPoE和 IPoE 的用户接入管理功能

支持静态地址用户的 IPoE 方式认证,此功能需要提供官方网站截图和链接。

14

资质

提供工信部核心路由器的IPv4/IPv6入网许可证

15

配置要求

配置冗余引擎、交流电源、风扇等一切设备支持的冗余的部件。

接口:实际提供6个40Gbps QSFP+接口和12个40G/100Gbps QSFP28接口:

32K用户接入许可证

本次招标的所有硬件、软件要求提供原厂一年的质量保证和软件升级服务

 

四、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学校一台在运行的BRAS设备发生故障,南望山校区网络中断服务。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减少对学校各项教学、科研、办公等工作的影响,需要立即更换设备恢复网络。

经过市场调研只有瞻博公司的BRAS设备(型号:MX10003)与学校现有网络设备和认证计费系统无缝兼容,性能指标满足学校的使用需求,且有本地现货,具备应急上线条件。其他华为、H3C、锐捷等厂商产品,存在与学校设备兼容性不匹配、供货周期长、需要重新定制软件接口等问题,不具备实施条件。

特此申请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向瞻博厂家指定授权集成商上海阿苏拉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购买。

五、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

公司名称:上海阿苏拉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普陀区武宁路423号18号楼504室

六、公示期: 2021年5月8日至2021年5月11日下午17:30

如有其他潜在供应商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有异议,应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写明联系人、地址、联系方式并加盖单位公章)将意见反馈至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

七、采购人联系方式

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址: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人:姜老师

   话:027-67885905

使用单位联系人:马老师

   话:027-67883150

八、采购代理机构联系方式

代理机构:武汉坤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址: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凯信后湖生活广场第3幢1701-1708室

 系 人:姬宇恒、刘梦珣、尹华杰、陈鸣、陆晓绚

   机:15392877137

   箱:303832123@qq.com

 


上一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化学实验室维修项目 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下一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科教五通风及废气净化系统增建与系统集成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