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化学实验室维修项目 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化学实验室维修项目

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一、采购项目名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化学实验室维修项目

二、采购内容:位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望山校区东区原地矿国重312和415a、b室,项目改造面积约300平米,涉及到超净化学实验室和激光剥蚀-(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器实验室的维修改造。本项目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化学超净室送-排风系统检修和改造;化学实验室空气净化系统(包括初级、中级和高级过滤器)检修和升级;化学实验室超净工作台和工作区(包括送排风系统)的检修、污染处理和升级;实验室仪器用气(包括He, Ne, Ar, N等气体)气路系统检修、设计和改造;仪器实验室温度控制、循环冷却等系统的检修和改造;上述维修工程和实验室气路系统须深化设计(深化设计需达到施工图深度)。保证施工及相关设备质量,提供完善售后服务及技术支持。

三、采购技术指标:

地球化学超净和仪器实验室的装饰装修部分包含天面、地面、墙面及门窗工程;气路工程部分包含实验用气的气路设计与安装、安装二级减压集成面板和半自动切换汇流排等。

(1)本项目属于改造维修项目,需对原有部分设施进行拆除,如:原有气路系统,并完成垃圾清运和室内保洁;

(2) 所有主材应符合用户需求,并提供材料证明(材质、厚度、规格、测试报告)和合格证。各种材料厚度和规格大小不得出现大的偏差;

(3)天花板、墙壁和设施(固定和非固定的)应便于维护并容易清洁;

(4)提供强酸强碱安全防护需具体方案或措施。

1.空气净化系统:对超净实验室和激光剥蚀-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实验室的空气净化系统进行检修,预计更换既定规格的初效、中效和高效过滤器总计约500件。对实验室内7台空调进行维修和清洗。对马弗炉房间进行改造,增加排风系统,有效处理超净室产生的化学废气。超净室改造后整体空气洁净度须达到千级及以上。送风全压大于750Pa,超净室送排风比大于1:50,操作台送排风比大于1:1000。超净室通风管道流速小于10m/s,噪音小于70分贝。

2.超净工作区净化系统:对超净工作台进行维修,使用符合实验条件的PP板和有机玻璃材料,检修污染处理系统,更换工作台送排风控制器。检修超净区主送风、排风、加压排风系统和送排触摸屏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包含PLC、温度、湿度、压差传感器等配套设备。维修后操作台空气洁净度须达到百级及以上。

3.气路系统:拆除原激光剥蚀-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实验室铜管铺建气路,使用自动焊接的方法用不锈钢管道(316L,BA材质)重新铺设气路,在气罐室和实验室各安装一套半自动切换汇流排,保证实验用气可从一楼气罐室输送至三楼实验室。在实验室内安装5套二级减压集成面板,包含独立球阀开关、独立调压阀和背接式压力表,确保多台仪器同时使用时正常供气。气路安装设计应根据实际需求深化设计。

4.装饰装修工程:对实验室的墙、顶、地面和水电管路进行维修。超净室使用的材料需满足本底要求,既Sr-Nd-Pb-Hf等元素含量要低于1*10-6g/g。使用材料需具有能耗低,边框年久不腐蚀,外形美观、密封性好、抗干扰、不积尘、易清洁等特质。完成实验室垃圾清运和室内保洁。

四、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单一来源采购理由:

此前,该项目在发出校内磋商公告并经延期报名后进行评审,实质响应磋商文件的供应商不足三家,本项目作流标处理。

本项目是实验设备‘激光剥蚀-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多接受等离子体质谱’配套的实验室环境条件建设工程,目前‘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多接受等离子体质谱’已于2020年10月13日运抵实验室暂放,急需完成实验室环境条件建设工程,以便后续的仪器安装、调试、验收等环节。

地球化学实验室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特殊性,特别是对实验室空气洁净度和使用材料的元素本底要求很高,经过市场调研目前能够对地球化学实验室进行装修、改造或维修,且具备相关施工经验的单位较少。南京标异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地球化学实验室装修工程的工作,目前与国内多家科研单位合作,例如成都理工大学、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河海大学、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等,进行地球化学及相关实验室的装修工程。同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地球化学实验室新建工程也是南京标异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承接施工,投入使用后用户满意度很高。该公司拥有实验室施工相关专利20余项具有丰富的施工经验,工作效率可靠,完成质量有保证,得到合作科研单位的广泛认可。

综上,故申请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研活动相关采购管理办法》第四条的相关规定,申请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单一来源采购单位为:南京标异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五、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 

公司名称:南京标异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联系人:林青龙

六、公示期: 2021年04月25日至2021年04月28日下午17:00如有其他潜在供应商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有异议,应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写明联系人、地址、联系方式并加盖单位公章)将意见反馈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联系人:彭老师   

电话:027-67847763

邮箱:112168739@qq.com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邮编:430074

使用单位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3349970629

 

 



上一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下一篇: BRAS设备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